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黄喻】【冬至贺文】在G市冷成狗的一百种方法(x

-大学Paro,这篇的黄少,画风有些魔性,是个看起来一点也不沉默的沉默的阿黄喔【什么

-Just谈谈恋爱苏一苏的小片段,砂糖向,题目在胡闹,Bug请忽视,喻总的长风衣我脑补的是Burberry舔了好久的一款,具体见图

-祝大家冬至快乐!元宵吃得开心!希望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给你们带来一点点的温暖wヾ(o◕∀◕)ノヾ

 

>>>

 

“冬至不放假也就算了居然给我拖堂!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才会想要用三种不同的方法证明一个这么愚蠢的定理啊我们明明只要会用就行了!是不是要我考试的时候也用几种不同颜色的字体来解题给他看啊?可恶三饭的汤圆肯定已经派完了就算还有也可能是残缺的说不定这个冬天我们只能吃到梯形的汤圆了!文州你甘心吗……啊嚏!”

一只脚刚踏出教学楼的门口,黄少天就被迎面而来的冷风激得打了个喷嚏,哆嗦着抖成了一根琴弦。他不是G市本地人,每到这种又冷又湿的季节都感觉自己要在风中凌乱冷成一个狗——值得欣慰的是起码不是只单身狗。

而现在,慢了半步跟在他身后走出来的恋人体贴地从背包里掏出加绒的口罩迅速地拍在他的脸上,还没把话说完的黄少天十分不满地“唔唔唔唔”叫了起来。

喻文州你一定是故意的!今天晚上你给我等着!

 

口罩下柔软的绒布极大地缓解了冷风直接吸进鼻子的刺痛感,黄少天长长地舒了口气,决定大人有大量地暂时放弃跟计较,他把手伸到背后摸索卫衣的兜帽,却在戴上帽子的一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窸窸窣窣地从头顶掉了下来。

“噗。”

某个毫无同学爱的家伙忍不住在背后笑出声来,黄少天有片刻的呆滞,慢慢回想起上课的时候似乎一直听见张佳乐在背后嘿嘿嘿嘿地怪笑。

——我靠我还以为他在跟小哪个情人发短信!怎么这么幼稚!不就是上回给他打了个咸口的番茄炒蛋嘛!吃甜口的异端!

 

喻文州笑够了之后似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一部分良心,伸手拎起对方的兜帽清理出几个小小的纸团。黄少天“唰”地一声把拉链拉到领口甩了甩头发,总算感觉暖和了一点点——起码他敢把另一只脚迈出大楼了。

喻文州一直笑眯眯地站在一边,十分耐心的样子,等他折腾完了才伸出手把垂下来的两条帽绳拉紧,很顺手地打了一个蝴蝶结:“走吧。”

……Wait?

视线都差点被帽子全部遮住的某个人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两个人沿着中心广场的小水池往宿舍走,黄少天今天穿了件可以把人晃瞎的明黄色连帽卫衣,配一条黑色的窄脚牛仔裤,脚上蹬了双二十孔的马丁靴,走起路来时靴子上长长的系带一晃一晃,看得人想要往下扯一把。不过他明明这么怕冷,还因为嫌累赘怕麻烦就穿得像秋天一样,站在风里被吹得神志不清也是挺活该的。

“诶?”

路过升旗台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发出了有些奇怪的叫声,喻文州递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他一脸无辜地用靴子踢了踢地面,示意对方看自己松掉的鞋带。

“这种带子也能弄掉,你到底是怎么穿的啊……”对方用软绵绵的语气吐槽了一句,却还是认命地半蹲下来慢吞吞地帮他系起了鞋带。黄少天低下头盯着他看起来十分好摸的柔软黑发,忍不住出了会儿神。

文州有两个发旋诶,好可爱……

可惜他刚刚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喻文州就赶在他得手之前站了起来,黄少天只能遗憾地叹了口气。

“你又怎么了?”喻文州偏了偏头看过来,无奈的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纵容。他今天穿了一身花灰色的双排扣长风衣配同色系的裤子,黑白格纹的围巾绕着脖子打了一个法国结,踩一双英伦风的休闲皮鞋,简直让人一眼看过去再也移不开目光。即使是一天到晚在他身边转来转去的黄少天也被他今天这套帅得有些不好,简直有种想把人带回宿舍藏起来的冲动。

口罩把脸给裹得太紧,黄少天几次想说话都只能听见自己唔唔唔唔的声音,而且他一张嘴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鼻子痒痒想要打喷嚏,只能无奈地放弃了——也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故意的,挑了个最小号的口罩,上面居然还画着一个大大的X,简直充满了心脏的讽刺意味。

难道我今天注定要变成院草那种安静的美男子了吗?他惊恐地想。不要啊,我明明是霸道总裁那一挂的。

今天的黄少,依然在自我认知上存在着某些问题呢。

 

当然,以过分旺盛的表达欲闻名整个G大国贸系的黄少天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抒发自己的感受,既然语言已经无法作为他的注解,那就让他用行动来证明!这样想着,他开始试图用眼花缭乱手势传达自己的意思,并且差点把手飞到旁边的人脸上。

喻文州:“……”

虽然人生注定是个不断被打脸的过程,喻文州还是想尽量避免这种没有必要的伤害。于是他机智地脱下左手的皮手套递给黄少天,一边抓住对方的右手一起揣进了自己长风衣的口袋里。

“你又忘记戴手套,我担心你着凉了。”

面对恋人控诉的目光,他用真诚的眼神注视着对方温柔地回答道。

今天也是心很干净的暖男呢,文州。

 

通向宿舍的路是有名的情人路,它环抱着学校里最大的一片湖,路的两边种满了高大而浓密的树,只偶尔有路灯柔和的光点从树叶的间隙漏下来,散落在行人的脚下,前进时就像踩着点点细碎的星光。两个人用这种隐秘的方式牵着手慢慢地走在这条路上。黄少天总是忍不侧过头看向自己的恋人,被装进衣袋里的右手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对方掌心的的温度,温暖的感觉从指尖一点一点传递到全身,他似乎真的感觉没这么冷了。

迎面走来一个似乎是某个社团的学弟热情地跟他打了声招呼,他挥了挥手打算回应——“嘶”——冷风又从领口的间隙灌进了脖子里。

“手套就算了,你怎么连围巾都不戴……”喻文州有些头疼,简直想把他丢在这里好好感受一下冬天的寒冷长个教训。敏锐地感受到危险气息的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带着一副“我错了”的表情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睛本来就长得比较圆,现在被口罩和兜帽遮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小半张脸,越看越像个刚刚淋了雨湿漉漉可怜兮兮的狗,一向坚持原则的喻文州在这个眼神面前败下阵来,叹了口气只好松开自己的围巾分他一半,一边暗自决定下次出门前一定要监督他把手套和围巾好好塞进包里。

还带着对方体温的柔软布料绕过脖子的触感简直要让他颤栗起来,明明还应该处于“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党以后一定金盆洗手好好做人”的痛定思痛的认错状态,黄少天的脑袋里不知道为什么却刷起了“啊双人围巾诶好浪漫没想到我也有这么现充的一天哈哈哈哈吾之青春已无悔恨”这样的弹幕,而在画风不太一样的两个人被同一条围巾拴在一起,牵着手肩并肩走完这条长长的路之后,他从身体到心都终于终于彻底地暖了起来。

 

“……等等去超市买一袋汤圆回宿舍煮给你吃好不好?G市句话叫‘冬至大过年’,虽然不放假,我们也要庆祝一下吧?”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某个人一边努力表达一边用仅剩的一只手比划。

“要花生馅的?嗯,我也觉得花生馅比较好吃。”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满足。

“……啊,当然,我都好中意你。”对方的声音顿了顿,带上了十分温柔的笑意,“想俾你煮一世嘅汤圆啊。”*

他们踩在一片星海般的灿烂光点上并肩而行,路灯在两个人身后拉出长长的影子。他们已经这样走过了曾经的许多个时间节点,也将一起走过今后无数的岁月流光。

——而希望今后的每一个冬至,都能有心爱的你陪在身边。

                                                                                            -END-

*喻总说的是“我也好喜欢你,想给你煮一辈子汤圆”的粤语版,
其实很多人应该都看得懂啦www



评论(2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