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38

妈呀我这个速度和进程剧情要走到啥时……(揍自己


>>>


Chapter 38

 

在夜幕真正降临之前,白马终于甩了甩尾巴在蓝雨小镇的镇口停下了踢踏的脚步。火红而圆润的夕阳缓缓没入林间,洒落在肩头的柔光却和漫长的分离岁月中每一次感知到的都不再一样。它已经不是结界边轻轻一吻时鲜血般惨烈的深红,也不会再是无数个独自远走的黄昏中的萧瑟如夜风的金棕,无声地穿过云层的光线是温暖而和煦的,就像——

 

“……就像个巨大的烧饼,只是不知道里面夹的是蜜糖还是奶酪,这个样子圆鼓鼓的可能还包了个鸡蛋,说不定是溏心的。我跟你说,蓝雨早市上的烧饼看起来就是长这样的,味道超级超级棒!不幸的是我起得太晚常常吃不到,有机会带你去逛逛……”

夜雨声烦一踩马镫动作利落地翻身落地,向着还端坐在马上微微俯首看向他的术士先生无比绅士地伸出了右臂——如果忽略那一大串毫无情调可言的感叹,他这一手大概可以帅晕不少向往英雄传说和冒险旅程的女孩子。可惜剑圣阁下现在肚子咕噜噜地响,心里只有面前的术士先生和想象中香喷喷的烧饼。

索克萨尔扶着他的手臂小心地下了马,长袍暗色的衣角在洁白的马背上不舍地停留了瞬息,最终流水般柔顺地滑落坠下,并不明显的银色纹路在夕照下迸发出一闪而逝的亮光,随后重新归于黯淡。

他抬起头,看向蓝雨小镇花体书写的门牌,明明晚市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眼前只能看到零星的路人,却仿佛能让人透过这块的木牌看见这片土地上延续数十年的繁荣与生机。镇口旁边矗立着两株高大的椴木,仿佛士兵手中的战矛笔直地指向天空,以护卫般的姿态陪伴着这个小镇走过了无数个春秋。

 

——这就是,孕育了他的土地,见证了他的出生与成长、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荣耀巅峰的地方啊。

 

术士先生突然觉得迈不动脚步,一种不知道来路的担忧感牢牢地攫住了他,他从未害怕过面对未知的事物,却在这一片宁静而祥和的土地前迟疑地停下了脚步。

面前似乎是一个精致的幻梦,他担心再进一步所有的美好就会像易碎的玻璃一样被瞬间打破。

 

“我好饿……”夜雨声烦却在这时伸手揉了揉肚子,用几乎可以称得上哀怨的眼神看着他,习惯性上扬的嘴角在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时候已经扁了下来,就差没在把“吃饭吧吃饭吧求你了快吃饭”几个大字写在脸上了。即使心里有些担忧,索克萨尔还是被他逗得忍不住微笑起来,原本的紧张感也在不知不觉中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

“说起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今天应该是秋收节……秋收节你知道吗?其实也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庆贺丰收的日子,你要不要一起?我没有骗你喔,真的有篝火晚会和香喷喷的烤肉,另外大家都很好相处的不会因为你是从外面来的就不和你玩儿!虽然我们不会在挂着水晶吊灯的大厅里跳华尔兹但我觉得篝火晚会比这个有趣多了……嗯,如果你来的话,我可以唱歌给你听啊,跳舞的话也不是不行啦虽然我觉得有点蠢……”

他一边拉着索克萨尔往镇子里面走,一边嘴上不停地试图让对方进一步了解节日晚会的有趣之处,索克萨尔一边听他唠叨一边点头微笑,涵养实在是好得不得了。时不时有过路的镇民用有些好奇的目光打量这一对奇怪的组合,也偶尔有熟识的朋友向夜雨声烦热情地挥手,却没有人真正上来打扰他们的谈话。剑圣阁下正单手比划得兴起的时候,一只呆头呆脑的雀鸟悄悄地落在了他有些凌乱的金发上,还敛起翅膀挪动了几下下,终于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蹲了下来,也许是把这里当做了自己的巢。

“嘿!”夜雨声烦有些不满地叫了一声,可是他一只手拉着索克萨尔,一只手还忙着向对方形容篝火晚会上鸡翅的形状和美味程度,居然决定暂时容忍这只蠢鸟继续占据自己头顶的那一小块地方,“我跟你说,平时不是这样的,一定是因为秋收节它们太兴奋了,不然怎么会有鸟敢蹲在我的头上……”

“你们的颜色倒是挺像的。”索克萨尔慢悠悠插了一句。

“……什么?”

一身黑袍的索克萨尔伸出手,金色的雀鸟就像是受到什么奇妙的召唤一般,扑棱着翅膀离开了夜雨声烦的头发,温顺地停留在了他的手腕上。

夕阳柔和的余晖轻轻洒满了术士的肩头,将他嘴边温和的笑意弱化成一个模糊的轮廓。他和站立在他手上的雀鸟被定格成一个和谐的整体,剑客屏住呼吸看着这一幕,在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悄悄停下了脚步。


评论(9)
热度(32)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