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32

妈呀居然把标题打错了我这个逗逼hhhhh谢谢 @浅显孤独 GN的提醒!

无口的烦烦终于有恢复的迹象啦!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那地球上♪(住口


>>>


Chapter 32

 

    仿佛一粒石子投入平静的湖心,荡起一圈圈细小的涟漪。夜雨声烦牵着自己的术士,最初过分巨大以至于看起来并不真实的惊喜慢慢消退后,他的心里涌上的更多却是接近茫然的困惑。

这算是答应了吗?没有吧?能够变回原来的样子,说明你已经决定承认与承担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了不是吗?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不愿意接受我的请求吗?

……是因为我还有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剑客悄悄瞥了一眼自己喜欢了很多年也想念了很多年的、看起来一副没有脾气的温和样子实际上却常常难以捉摸的对象,索克萨尔依然用带着笑意的眼神平静地看着他,微微扬起的嘴角似乎真实地反映了主人内心的情绪,看不出任何勉强的意味。

“唔,我想说,索尔……”他没有自觉地用鞋尖蹭了蹭地面,好不容易开口说话时竟然有些磕巴——如果让这片大陆上曾经深受他噪音侵扰的友人和对手们看到这一幕,估计会忍不住纷纷举起酒杯互相庆贺——敬伟大的话唠终于迎来了这样的一天。

月海森林的分别已经过去了许多年,夜雨声烦再也没有过这样忐忑到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做什么的时候。他一向清楚自己要走的路,也从来没有畏惧过前行时可能遇见的激战与埋伏,不负剑圣之名的冒险者更加享受接受挑战与征服强敌的乐趣,与力量相当的对手搏杀的快感足以让自己的血液从身体内部开始燃烧。 

然而现在,他面对的不是能够激起战斗欲望的对手,更不是需要赌上性命的敌人——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对对方的实力有丝毫的轻视,相反,法杖挥动间就能掀起滔天银浪的术士曾经是他最坚实的后盾与最可靠的同盟,所有的满怀恶意的入侵者在他们面前狼狈地败退,而六星光牢闪耀的法阵之上,总有呼啸着划破空气的剑刃锋芒。

这样一个人,所有的技巧与战术在他温和的微笑面前只能被完全废弃。夜雨声烦宁愿失去生命,也绝不会允许对方的血染上自己的剑尖,甚至宁愿将荣耀的桂冠从头上摘下亲自为他加冕。然而剑客愿意用枪炮换玫瑰,却不能肯定对方是否还会有温柔地允许他亲吻手背的意愿。 

 

夜雨声烦突然觉得有些委屈,就像地窖中酿了很久的美酒还没到开封的时节就有被打翻的危险,无比小心地珍藏了许多年的宝藏有一天竟然可能变得不属于自己,童话中沉睡的主角终于在时间的尽头醒来,却没有按照剧本的发展与战胜无数苦难来到他身边的骑士迅速地沉入爱河——最后这一条属于看了太多剧团巡回演出的结果。

 

“……我可以抱抱你吗?”剑客十分突兀地开口,似乎根本没有考虑过可能被拒绝的后果。多年前被温柔对待留下的印象实在太过深刻,所以即使是在摸不清对方微笑下暗藏的晦涩而暧昧的态度的此刻,他也依然偏执地笃定一切奇怪的请求都会得到纵容。 

而事实也的确是这样,索克萨尔惊讶地眨了眨眼之后很快就平静下来,甚至配合地向他微微张开双手敞开胸膛,以毫无防备的姿态柔顺地接受了这个拥抱。

 

像无数个梦境中曾经感受过的那样,黑色长袍的布料和想象中一样光滑而轻软,给人带来稍微放松就会从掌心滑落的错觉,只想把它牢牢握在手中。微风密语着鼓荡起索克萨尔宽大的衣袖,几缕飘飞的银发顺势拂过夜雨声烦的侧脸,他用不能更加柔和的力度小心地环上了术士的腰,下巴在对方的肩头轻轻蹭了蹭——这个动作实在太过亲密,从某个角度看简直像是在撒娇,然而索克萨尔却十分自然地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温和地安抚了这个迷茫的灵魂。 

彼此的心跳声清晰地跃动在耳边,随着时间的推移频率逐渐趋向重叠。手心能够感受到透过布料传递而来的鲜明热度,对方轻浅的气息随着胸腔的每一次起伏平缓地洒落在颈侧,夜雨声烦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坚定地相信着,他的术士终于穿越笼罩着迷雾的时间之海,从无数喜悦或悲哀的幻梦中觉醒,踏过满地荆棘,身披万千星辰,重新回到了他的身旁。

 

剑圣阁下做了一个深呼吸,感觉勉强找回了一些刚才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的勇气。 

——不管怎么说,先把人骗回去再慢慢商量,他既然有耐心等这么多年,也不会介意这点时间。

“说好了和我一起回蓝雨看看的还记得吗?虽然其实你已经看过了,但是换一个身份换一种视角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也说不定?而且蓝雨这么大上一次我其实都没有好好带你逛过,中心花园有时会举行晚会有很多人唱歌跳舞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坐在一边我烤东西给你吃!旁边的小树林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奇怪的动物都跟我很熟说不定你会喜欢他们——不不我的意思当然不是我是动物只是我也住在那里……”

他噼里啪啦地说了一串,到了最后,似乎是终于想不到有什么砝码能够加注的了,顿了顿然后呆呆地补了一句: 

 

“嗯,如果你觉得这些都不够好,愿意再陪我去看一次星星吗?” 


评论(19)
热度(52)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