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一封情书_(:з」∠)_

-虽然0810已经过了,但还是发了吧_(:з」∠)_不带cp向!只是表白!如果实在要说的话只是一个黄少厨的自♂我♂修♂养(what

-舔舔舔舔舔,苏苏苏苏苏

-大家好这就是我男票!

 

>>>

 

第一次看全职的时候,对他还仅仅是喜欢而已。

神级账号夜雨声烦的操纵者、蓝雨战队副队长、剑圣、妖刀、联盟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场上酷炫场下逗逼,虽然满纸文字泡咋咋呼呼地扑面而来实在是烦人得可以,却也不妨碍让人每次看见他的名字都忍不住露出会心的微笑。

但是随着蝴蝶构架中的荣耀位面一点一点铺展开来,这个角色逐渐变得有血有肉日益丰满。而这种所谓的“喜欢”,也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变得不一样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无论是骂骂咧咧地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却还是心甘情愿地帮叶修刷副本记录,“神情郑重”(出自原文)地叮嘱对方“一定要回来”和“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的他;在涉及正经的战术讨论时会立刻变得严肃起来、惜败轮回时一翻白眼丢下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的他;还是面对将他一手带进荣耀世界的魏琛即使感激也绝不手软的他,出征国际联赛前叫着“没有意见!”力挺队长的他……他身上有许多个光环熠熠生辉——黄金一代、蓝雨战队王牌选手、第六赛季MVP……然而无数个零碎的侧面拼成了一个更加完整而立体的他——冰雨出鞘斩断来敌,红袍银甲所向披靡,属于剑圣夜雨声烦的冷酷与凶残背后,他却还是那个爱玩爱笑却重情重义、关键时刻能够与队友将沉甸甸的责任并肩担起、扛着蓝雨的大旗迈向未来属于他们的无数个光辉灿烂的夏天的、帅得让我脚软的黄少天。

——脱去光华璀璨的战袍你依然耀眼得无人能敌,你身上的所有荣誉,只不过让我更喜欢你。

 

我曾经在某篇还没来得及完结(x)的文中感慨“永远主动,永远热情,勇往直前而无所畏惧——他并非一闪而逝的花火,是人群中最为耀眼的恒星,有着似乎永不退去的热度,夺取所有目光却从不甘心停驻”。仿佛像是被来自日核深处的狂热灼烧,我常常无法准确地形容自己对他的感情,只想将世界上所有明亮到耀眼的事物都作为他的脚注。正午的日光、展翅的飞鸟、向日葵、火山喷发、球状闪电、不落的北极星、挪威峡湾的极光……这些物象之间其实毫无关系甚至相互矛盾,但是我大概也已经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太阳风暴闪瞎狗眼,一朝折戟便溃不成军为他丢盔弃甲也沦落得心甘情愿,脑袋里只剩下噼里啪啦的电光闪烁,还有哎呀屏幕怎么脏了让我舔舔(x。

 

——多么幸运,爱上一个人,他发光啊。

感谢蝴蝶蓝,感谢全职高手,创造出了这样一个世界,和一群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将名字书写在这片属于荣耀的热土上的、给我们带来了无数欢笑与泪水的角色。

我们或许永远不能将手伸进书页密密麻麻的文字间,触碰属于他们的荣耀与梦想。而流年暗换时光偷转间,那些欢声笑语也注定将逐渐离我们远去。也许有一天,我们已经遗忘了这部作品中自己曾经为之哭过笑过的角色的名字,但是仰望夏季夜空浩瀚的星河,那些璀璨的灵魂依然在某个与我们平行的时空中行走着,安静而坚定地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动人光芒。

而我于此时此地,衷心地祝福无法被触及却依然能照亮我的你——

静候归来,我的君王。

所有波澜壮阔的尽头,是以你为名的荣光。

                                                                                                 2014-08-12


评论
热度(6)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