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黄喻][男友力三十题]“我一直在这里”

 

写着这两个人感觉心情都会变好(>人<) 

 

>>>

 

2. “我一直在这里。”

 

窗外的天气阴惨惨的,像张有着无神双眼的灰白脸皮。风雨欲来的节奏下,屋子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每一次呼吸几乎都能感受到空气中潮湿而闷热的味道。

黄少天浑身无力地瘫在床上,觉得自己就像现在是被关在蒸笼里的白白胖胖的馒头,心急火燎地四处跳脚就是逃不出去,只好扒着狭小的缝隙可怜巴巴地往外望,一边不停流汗一边拼命膨胀,最后像烟花一样“嘭”地一声爆炸飞得满天都是。

“这不对吧,”一只手伸过来,动作轻柔地拿走了他额头上已经不再冰凉的毛巾,说话的人声音里带上了几分隐约的笑意,“馒头怎么会爆炸?最多变得香喷喷的,送到食堂里被一口吃掉。”

枕头被汗水浸湿了,病中的某人费力地睁大眼睛,摆出严肃的表情一脸郁闷地看着对方。他现在口干舌燥,像是含着一团不停跳动的火焰,连句正常长度的话也说不完整,磕磕巴巴七零八落地描述了自己想象中的画面还被调侃得说不出话来,更别说发挥出平时万分之一的功力了,只好尝试着用眼神表达出自己的不满,督促对方尽快认识到错误。

“噗。”喻文州看着他变得比平时更圆的眼睛,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立刻一只手虚握成拳抵在嘴边假装咳嗽。黄少天被这拙劣的演技所震惊,满脸难以置信地盯着他,内心刷起了诸如“我看到的一定不是真的!”“怎么这样连队长也光明正大地嘲笑我!”“靠靠靠不打国际赛了我要回家重新读高中!”“天啦这日子没法过了哇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弹幕。

“好了好了,我错了,你就别再这样看着我了。”喻文州终于在他控诉的眼神中败下阵来,笑着举起双手做了一个表示投降的姿势,伸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然后将浸过冰水的毛巾拧干重新敷了上去,“感觉好点了吗?告诉过你不要满头大汗地对着风扇吹,这下子果然发烧了吧。还好不太严重,等你一觉醒来到了明天早上,应该就好得差不多了。”

冰凉的触感从发热的皮肤上慢慢渗了进来,已经被烧得有些神志不清的黄少天眨了眨眼,感觉因为发烫而隐隐作痛的脑袋变得轻松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对方温和的宽慰起了效果,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剑客打了个哈欠,好像真的感觉有些困了。

像只因为掉毛变得蔫吧啦叽的拉布拉多。喻文州脑海里罕见地窜出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然后忍不住摇着头笑了起来。

果然恋爱中的两个人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有些相似吗?

他弯下腰,凑近因为疲倦已经半眯起眼睛、下意识地蹭了蹭枕头的恋人,在对方还在有些发热的侧脸上印下了一个比羽毛还要柔和的轻吻。

“……好好睡一觉吧,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评论(2)
热度(32)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