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全职高手][夜雨声烦x索克萨尔]剑圣与魔法毛球02

 

Chapter 02

 

正如以前无数次没有计划的随兴出游,这段旅程耗费的时间远远比想象中的要漫长,即使是似乎拥有永远也用不完的精力的剑圣夜雨声烦,挎着长剑骑在马上慢悠悠地穿过密林时,也觉得自己应该打满酒囊回到小镇上好好休个假了。

悬挂在门框顶部的木制风铃随着客人的进出被碰撞出叮叮当当的细碎声响,将头发在脑后绑了个利落马尾的老板娘端着朗姆酒和牛肉,灵活地穿梭在拍着桌子叫嚣着大声说笑的冒险者当中,投掷炮弹般将手中的碟子粗暴地扔在顾客面前。

夜雨声烦推开兴欣酒馆摇摇欲坠的木门时,半杯翻涌着乳白泡沫的金黄色酒液正来势汹汹地迎面飞来。他当机立断地偏了偏头向下一矮身体,酒杯擦着头顶翘起的几根金发重重地砸在门板上,发出“啪”的一声脆响。

酒馆里罕见地安静了半秒,随后又迅速地淹没在了放肆的嘲笑与混乱的喧闹声中。夜雨声烦随手擦了擦头上溅到的酒水,小心翼翼地绕过正叉着腰气势十足地醉鬼的老板娘,努力使自己显得不那么起眼地试图穿过人群,却还是难免陷入了对他的传奇事迹仰慕已久的旅行家和跃跃欲试上前提出挑战的冒险者的包围圈中。

“啧,这家伙还是一样受欢迎啊。”

半个身子懒洋洋地斜靠在吧台里的调酒师抖了抖夹在指间的烤烟,尘埃状的灰雾随着他的动作缓缓向下飘洒。好不容易应付完围观群众挤出一条路来到吧台前的夜雨声烦眼明手快地拎起差点被烟灰污染的酒杯送到自己嘴边,咕噜噜一口灌下去的同时还不忘送给对方一个鄙视的眼神。

冰凉的酒水顺着咽喉滑落,在缓解饥渴感的同时也带来一阵几乎令胃部痉挛的灼热。将泛黄的烟卷叼回嘴边的调酒师向前挪动一下身体,靠到了因为在漫长的历史中辗转多次已经刻印下许多斑驳划痕的酒桌旁边,趁着夜雨声烦嘴里还含着东西说不出话来的机会,继续作吟游诗人状自言自语地发表感慨:“他独自走过的土地留下数不清的朋友与对手,却直到今天也没有重新找到一个真正足以同行的旅伴。啊,可怜,真是可怜。”

“君莫笑你可够了啊,”金色头发的剑圣毫不客气地将酒杯拍在桌子上,被点到名字的调酒师灵活地向后一闪准确地避开了飞溅而来的水花,“你们兴欣是穷得拿不出钱了还是怎么样?卖的酒来来去去都是这几种类型,连我这种不常来的客人都要腻味了,你到底有没有再认真做事?哎我说,你该不会真的打算就在这里混一辈子吧,外面可是有人拿着你斗神的名号四处风光诶!有没有考虑过来我们蓝雨小镇散散心顺便打份零工?哥罩着你!不对这杯子都破了个角怎么还不赶快换掉,也不怕客人喝起来磕了牙把你家酒馆给砸了……”

“咳,夜雨……”君莫笑一点也不见外地伸手勾出剑圣随便别在胸前的树枝,机智地开始转移话题,“你带着根破烂干什么?”

“破烂?你说什么是破烂?从战场上下来也没有多久啊眼神就不好使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原来躲到这里是养老来的啊明明是你比较惨吧!相比之下就算没有同伴本剑圣的旅程也是一样丰富多彩!这根祝福的树枝可是精灵族为了感谢我对于铲除月海森林的黑暗树妖做出的伟大贡献送来的礼物,你这种窝在酒馆里哪儿都不去的渣渣就嫉妒吧嫉妒吧!”

难得把一句话记了这么久,果然是真的很在意吧。君莫笑默默地在心里下了定论,拍出一个鉴定术查看着手中的树枝的同时随口敷衍道:“就是那个你十几年前看见赏金任务就兴冲冲地跑过去结果被揍得哭着逃命的黑暗树妖?哎我说这根树枝……”不知道是查探到了什么,君莫笑愣了愣,竟然突兀地停下了调侃,目光凝重双手继续摸索着平放在桌面的树枝,像是在确认某些东西。

“谁哭了谁哭了你别胡说八道!还有这根树枝怎么了?”夜雨声烦有些好奇地也扔了一个鉴定术上去,却只能看见一团厚重的迷雾。下一秒,君莫笑却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一脸淡定地将树枝塞回了他的手中,看过来的眼神却十分意味深长:“这的确是根奇迹的树枝,可惜落到了一个蠢货手里。”

“靠!你才蠢货!”夜雨声烦愤愤地夺回属于自己的战利品正准备塞回胸前,却敏锐地发现原本已经呈现出几分枯败色泽的枝条周围莫名其妙地裹上了一层柔和的白光,“喂,你对我的树枝做了什么?”

“没有什么。”君莫摊开手,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看起来十分真诚的笑容,“只是一个加速你的爱情之花重新开放的小小法术而已。”

“鬼才信你……”夜雨声烦撇了撇嘴,虽然不怎么相信但也已经懒得和他计较,“说过了是希望之花吧,不要随便给别人的东西安上自己起的名字啊!”

“我可没有说错,”君莫笑重新叼着烟靠回墙角,懒洋洋地抬起眼睛扫过十年如一日地挂在夜雨声烦的脖子上、此刻正随着他的动作无意间从轻甲下滑出来的半截银链,“在过去的故事里陷得太深的人,就算已经整理好行装重新上路,也难免走着走着就要回头看看吧。”

金色短发的年轻剑圣打满了酒囊擦亮了长剑,带着疑惑继续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似乎永远一片嘈杂的兴欣酒馆中,不务正业的调酒师躲在阴影处,抬头看着屋顶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的蘑菇,慢悠悠地吐出一个灰白色的烟圈。

“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足够幸运到拥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夜雨。”

评论
热度(56)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