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黄喻】【夜索】Speechless 4.1(END)

终于完结了!给大家拜个晚年,新年快乐羊羊得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一起喜欢全职XDD

前文走 1.0  1.1 2 3.0 3.1 4.0

努力把夜雨写得帅气一点(握拳(但似乎并没有达成这个成就sad

 

Speechless 4.1

 

夜雨声烦正在写信。

他慢吞吞地写了几笔,又犹犹豫豫地停了下来,不由自主地叼着羊毛笔啃了啃,不小心咬了一嘴毛。

“呸。”他烦躁地吐掉嘴里的毛,“这到底要怎么说啊!”

一时间想不到下一句,他干脆扔下笔,在屋里踱起步来。

木屋的窗户被嘎吱一声推开,清爽的空气打着旋儿冲了了进来,夜雨声烦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着窗外的那颗椴树张开了怀抱:“……就算你以后继续设计我捉弄我暴打我,我也想继续和你一起看日升月落,永远陪在你身边——这样写怎么样?是不是充分体现了我的深情款款大度包容?”

他一击掌,迅速地回到桌子前面拉开凳子继续奋笔疾书,凳脚拖曳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响声,笔尖在羊皮纸上摩擦出沙沙的响动。

“好啦!”终于,他松了一口气向后靠进椅背里,轻轻弹了弹纸张的边角,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来。

等到上面的墨迹差不多干透了之后,他唰唰唰将羊皮纸卷成一束,动作轻快地从一旁的杂物堆中抽出早已准备好的缎带,有些笨拙地在上面打了一个蝴蝶结。完成之后,还把羊皮卷拿到远一些的地方左右端详了一会儿,小心地调整了一下两边垂下的系带的长度,才算是大功告成地放下了手里的纸和笔,抓过呆头呆脑地蹲在阳台上的机械鸟,也不管它挣扎着扑棱着翅膀,强行把信纸塞进了它的嘴里。

“希望生灵灭这次给的东西能有点用,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去帮他找那种银色的蘑菇的……”夜雨声烦嘀咕着把机械鸟抛出了窗外,鸟在半空中停留了一会儿,头“咯吱咯吱”地转了几个三百六十度,才拍了拍翅膀飞远了。

夜雨声烦盯着鸟的尾巴看了一会儿,直到它慢慢变成消失在天边的小黑点,才依依不舍地收回了视线。他伸出手碰了碰自己的脸,居然感觉那里正在微微发烫,想象了一下索克萨尔听到这封信时可能会有的表情,又忍不住沾沾自喜起来。

——他一向是勇于正视自己心意的人,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当然要及时大胆地进行表白。毕竟卡生苦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但是要向前几天还互殴得起劲的对手面对面地说出自己的心意,即使是自信能够纵横整个荣耀大陆的剑圣大大也不免觉得有些别扭,所以他围着两个人的小木屋转了几圈之后,想出了一个自我感觉很机智的办法。

把想说的话寄托在墨迹里,字里行间都是蕴藏的心意,虽然是最传统的方式,却反而因此显得更加郑重深情——只是想象就觉得很棒!对方一定会感动得不得了,然后立刻奔向我的怀抱的!

耶。

剑客暗暗地握了握拳,围着椅子转了几圈,又觉得没办法在屋子里继续待下去——身为一个即将上任的体贴的男朋友,他总不能呆坐着劳烦自己喜欢的人找上门来吧——于是轻快地跳过门槛,朝着心上人可能会在的地方一路狂奔了过去。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几片薄薄的云散漫地在天空中穿行着,偶尔有几缕微风温柔地拂过树梢,摇晃出一树缭乱的光影和沙沙的轻响。

今天的术士先生依然坐在自己最喜欢的那棵树上,神情专注地读着摊开来搭在膝盖上的厚重书册。阳光在宇宙中孤独地穿行了百万光年的距离,似乎是终于感觉到了疲惫,被树叶织就的网切割成细碎的残片,安静地栖息在了他垂落而下的银色长发上。

但是这种静谧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了,一只不知道从哪里飞过来的机械鸟落在他身边的树枝上,咔哧咔哧地嚼起了嘴里的一卷纸。

“我第一次见到吃纸还能吃得这么香的鸟的。”索克萨尔合上书本,有些好奇地转过头打量着它,似乎还打算伸出手尝试着摸摸看,然而机械鸟很快伸了伸脖子把刚才嚼碎的纸片咽了下去,对着他扇了扇翅膀十分大声地呱呱呱叫了起来,语气中似乎还饱含深情。

“……”索克萨尔不堪其扰,这只鸟吵得他头晕,简直连树叶也能震下来几片。他没有试着捂住自己的耳朵——与话痨多年相处的经验告诉他这种做法绝对是徒劳的——而是看准时机迅速地伸出手,一把捏住了机械鸟的嘴巴。

“夜雨都没你这么吵。”他把扑棱着翅膀不停挣扎的机械鸟抓到自己怀里,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小声抱怨道。鸟乱动了几下发现没办法挣脱,又被摸得挺舒服,居然乖乖地在他怀里找了个地方蜷了起来。

“你是在叫我吗?”树下突然传来一个声音,索克萨尔一惊,差点没坐稳从树上掉下去。他一只手抓着树枝往下瞅了瞅,发现那个意料之中的熟悉身影后,举起手上的“俘虏”朝着下面扬了扬:“这是你的鸟吗?跟你挺像的。”

——刚刚叫了名字你就出现了,你是召唤兽吗?

目睹这只蠢鸟不仅把情书吃掉了还乱叫的全过程的夜雨声烦简直气死了,他抬起头看了看有些好奇地望着他的索克萨尔,在这一瞬间感到深深的心累。

但是堂堂的剑圣大人岂能这么容易就被挫折打倒,他围着树干转了几圈,突然“噌”的一声从剑鞘里拔出了冰雨。对此毫无准备的索克萨尔忍不住轻轻“啊”了一声。

他默默想:这不像是想要和我打架啊?他总不能忘了自己是近战系吧?难道他还想再砍一次树?

“喂,你听着,”夜雨声烦抬起脸对着他喊,脸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红,“就算你等等想揍我也好,有些话我一定得说。”

他的话出乎意料的少,反而让索克萨尔更加迷惑起来。

——说什么啊?

然而让别人“听着”的夜雨声烦却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侧着身向后退了几步,一个升龙斩腾空而起,掀起狂飙的剑气,被疾风击飞的落叶扑面而来,索克萨尔不由自主地向后仰了仰,却随即被拦腰一抱从树枝上捞了起来。对方的动作太出人意料,他只来得及抓住法杖和抱紧手中的书,根本来不及反抗。

夜雨声烦一手持剑一手搂着他的腰在空中几个借力,稳稳落地的姿势帅气得无可挑剔,术士却在反应过来他都做了些什么之后眯起眼,露出一个危险的微笑:“你知道……”

夜雨声烦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一口:“我知道我喜欢你。”

“!”索克萨尔瞪了他几秒,终于忍不住率先移开了目光,修长的后颈不易察觉地微微红了起来,小声地叹了口气:“……所以,你想让我听的就是这个?”

“嘿嘿,还有这个。”剑客笑出了一颗尖尖的虎牙,理所当然地拉过对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所以你的回答是什么?”

心脏有力的搏动透过皮肤传递到掌心,术士先生居然少见的不自在起来,不知道应该把手往哪儿放了——天啦这个人说情话怎么不脸红的!跟平时一点也不一样!

乱糟糟的情感像一团被猫咪舔湿的毛线,即使是计谋百出的他也很难重新把它们理顺成一绺绺,只好咳嗽了一声假装四处看风景,同时找了个借口顺理成章地从对方怀里站起来,神情自然地拍了拍袍子的下摆并不存在的灰尘:“你的鸟好像飞走了,我们去找找吧。”

“喂喂,那不是我的鸟啊!”夜雨声烦跳脚,跑前几步追上了那个慢吞吞地走在前面的背影,“你可不能装作没听见,不然我每天跟你说一百遍……”

正午的阳光轻轻擦过术士先生刚刚坐过的树梢,安静地在他们肩头洒下一片柔和的金光。这片大陆上每天都有无数悲伤或甜蜜的故事正在发生,随着每一次日升月落开始或结束,然而勇敢的人往往能够在有限的时光里向着自己的追求狂奔,在流光般飞逝的日子里紧紧握住心爱的人的手,享受属于他们的每一分钟。

 

                                                                                                      Speechless·夜索篇·END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