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 37

回老家结婚吧!(๑•̀ㅂ•́)و✧


>>>


Chapter 37

 

落日荒原和蓝雨小镇之间的距离说长不长,要说短其实也并不算短,只是夜雨声烦一直都在用各种可以称得上是奇怪的方法拖延着时间,希望在这段并不算长的旅途中努力增进彼此的感情。所以一路上,在号称对这一带十分熟悉的剑客的带领下,他们往往能够十分准确地踏入各种怪物的活动范围或是艰涩难行的泥淖,虽然有碾压式的强横实力作为保障,几天下来两个人却还是难免显得有些狼狈。然而不知道是没有察觉他的意图还是干脆纵容了这种不能摆在明面上却其实十分可爱的小小谋划,索克萨尔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反而十分配合地和他一起干掉了一群吸血蝙蝠、几只嚎叫鸟、两头野熊、一些零零散散的、大概是不小心掉了队的可怜的变异树妖……除了以上这些之外,还有许多已经记不清楚的呆头呆脑地撞上剑尖和法阵的牺牲品,最后甚至在种种巧合下落入了一批围攻他们的魔兽的巢穴。

     无数象征灵力的纯白光点仿佛四散飘浮的烬花种子,随着术士柔白的双唇间流泻而出的吟唱咒语,闪动着耀眼的光泽在空中汇合,无声地炸裂四散而后迅速地融为一体,最终将缓缓流转的万千星河从夜空揽下凝聚在法阵中心,瞬间盛放成绚美而壮观的六星光牢。

    而激动过头的剑圣大人则是直接抄起冰雨打晕了看守,冲进仓库里把别人不知道收藏了多少年的宝物里里外外给洗劫了一遍。

    搜刮完了还不算,他还要站在一堆闪闪发光的金币和宝石上托着下巴思考上一会儿,得意地摆出一个自认为最帅的造型,冰雨闪动着寒芒的剑尖随便挑起一块宝石向上一抛,另一只手就迅速地将它一把捞进了怀里。索克萨尔抱着法杖站在不远的地方,看过来的目光依然沉静而温和,嘴角的弧度却出卖了他这时不一般的好心情。

    在术士看来,这样的夜雨声烦简直像是散发着比太阳还要炫目的光芒,闪耀得过头让人下意识地移开视线却又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总的来说,就是…… 

    

    “……帅得能让人停止呼吸。”

    

    他掩饰般抿了抿嘴,柔软的尖耳朵轻轻颤了颤,才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不自觉地把脑袋里想的东西小声说了出来——好吧,希望这时还陶醉于欣赏自己的战利品中的剑客没有听见。这对于一向习惯于经过仔细思考才会谨慎地表达出真实感受的术士先生来说,实在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

    ——大概是因为和这个人类相处的时光都太愉快了,几乎每一刻都像是沐浴在暖洋洋的柔光中,轻松得甚至让他连顾虑别的事情的力气也没有了,只想尽情享受这种和对方在一起的美好感受。

    经历了无数年轮与时光的流转、似乎总是学识渊博而无所不知的术士先生,偶尔也会感到不安,觉得这段梦境一样的动人经历仿佛一缕无法抓住的的迷人月光,即使握得再紧下一刻都会从手中偷偷溜走。然而比起因为这种不安而被困在原地担忧着不肯前进,他更愿意做的,是尽自己的努力去抱紧他的光,与对方携手并肩,看着微风追逐着细碎的树叶飘过四季,每一天烈烈的朝阳变成柔和的月光。

    这个短暂的瞬间似乎让他明白了许多,索克萨尔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种种顾虑简直愚蠢得可笑——有机会握住这样一束温暖而明亮的光芒,即使要冒着灼痛双手的危险,即使未来有一天他也许注定离开他的身旁,又有什么值得畏惧的呢? 

    这段路程再远也总会有尽头,蓝雨小镇门前的小道似乎已经在他们眼前缓缓铺展开来,而这一回,他终于愿意握住他的手,与他缔结一个与时间共生的灵魂契约,成为彼此生命中无法抹去的、最深刻的印记。 


评论(11)
热度(39)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