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31

求婚啦!【误

终于再谈谈恋爱就该完结倒计时了w



>>>



Chapter 31

 

第一缕阳光仿佛最锋锐的利刃,用一种无比强硬的姿态撕裂了四处弥漫的黑暗。清晨的风安静地拂过身边,以从未有过的温柔眷恋在这片土地上不舍地徘徊。凭空出现的一片废墟之上,手持法杖的术士抬头看向上方广阔的天空,神情中还带着施法时冷冽的气息,风吹起他的斗篷,挣脱了束缚的银发顺着肩头滑下,在空中荡起一道优美的弧度。

精灵术士沉默地站在原地,就像曾经以同样的姿势伫立了千百年。他宽大的袍袖下露出一小截苍白的手腕,侧脸上有些茫然的表情简直令人心碎。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几根似乎下一秒就要无力地松开的修长手指,御使着法杖将还有力量反噬的时间领主彻底轰杀,以压倒一切的汹涌气势守护着整片森林平安度过毁灭性的灾难,以及……慷慨地伸向落魄的冒险者,拯救了年轻的剑客落入绝境的希望。

夜雨声烦几乎是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微微弯下腰,他像是即将面对某种危险的猛兽,或是未知的奇谈,眼中跃动着渴望接近的火焰,脚下却迟疑着在原地徘徊。他真的就这样磨磨蹭蹭地在原地转了几圈,直到站在旁边的魔道学者终于感觉无法容忍,一挥扫把把他推了上去。

 

“你……咳,”可怜的剑圣大人晃了晃才站稳,竟然发现不知道应该把自己的手往哪儿放好,环顾一圈之后只好无奈地摸了摸剑鞘上的雕纹,下一刻,却突然闪电般伸出手去摸了摸对方袖口柔软的衣料,“……你是真的吗?”

……真是蠢到让人不忍心继续看下去。王不留行默默想着,一边压低了帽檐遮住大半张脸,骑上扫把打算飞到远一些的地方去看看早霞。闪耀着星辰般纯净银光的碎片化作一场辉华灿烂的阵雨,温柔地洒满了彼此的发顶和肩头。索克萨尔站在废墟上微微低下头看着行为鲁莽的剑客,弯起来时几乎能够让人溺毙其中的眼睛此刻却不带半点温度。触碰到他的眼神,夜雨声烦手上的动作一僵,仿佛瞬间有两座巨大的冰山从耳边轰然擦过,无数冰渣雪沫飞溅了满头满脸,让他一路冷到心底。

……你过得还好吗?还记得我吗?答应的说好的等待与携手还算数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会不会已经改变了主意呢?

无数个问题涌动在胸口,竟然没有一个能够顺利滑过咽喉驱使声带震动。夜雨声烦看着站在高处的术士发了会儿呆,他觉得自己好像有许多旅程中美妙或伤感的故事等不及要拿出来与对方分享,却被路过的灵魂窃贼掏空了脑袋,把所有该做的事该说的话都忘了个干净。他甚至不敢直接看向术士冰冷的侧脸,却接近痴迷地凝视着对方线条优美的脖颈,终于一咬牙解下佩剑单膝跪了下来,用一种无比虔诚的姿态递上了自己的右手,仿佛一位最忠实的信徒在卑微地祈求神明的眷恋。

“……荣耀女神在上,以夜雨声烦之名起誓,我以下所言句句真实。尊敬的术士先生,您是否愿意与我缔结同伴的契约,共享荣耀、光辉、欢乐与财富,分担失败、落魄、贫厄与痛苦,将后背交付给彼此守护,永不走上分岔的路,携手建立共同的未来,让我们的名字在史诗中辉映着永继?”

金发的剑客低下头,像是决定顺从命运等待着最终判决的死囚,周围一片静默,眨眨眼的时间却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直到停留在半空中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他的心一点一点变得更加沉重,手腕处却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

不愧是伟大的机会主义者,在意识到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之后,夜雨声烦立刻紧紧地回握住了对方。

间隔多年之后再次双手交握,这其中的意义简直令人动容。

 

“好久不见了。”索克萨尔终于收敛起周身冰冷的气息,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剑客正沉浸于破冰之后微风和煦的幸福感中,下一刻,却一脸茫然地被对方稍稍用力就拉了起来。

术士松开手,后退几步偏过头打量着他,突然伸出手,轻轻帮他拍去了肩膀上的银色星屑,动作自然得像是在面对一个熟识多年的好友,就连声音中似乎也带着当年夹杂着几分纵容笑意:“你长高了啊。”


评论(18)
热度(57)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