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29

这一发很短小 ,因为我卡文了抱歉【躺

下回一定把正常身高(?)的索尔弄出来QAQ


>>>


Chapter 29

 

“……这里沉睡着一个伟大而寂寞的、得不到安息的灵魂,它仍然在这片土地上游荡,直到曾经的契约者重新回到身边。”

路过森林边界的术士将容貌掩藏在斗篷的厚重的阴影里,用沙哑的嗓音说出诡秘的断言。在此之前,他展现出了足够令精灵族的长老们信服的实力,作为安抚徘徊此地的灵魂的代价,坦荡地接受了三箱宝石的酬劳。

“它并没有做错什么,所以我没有权利出手抹杀它的存在,只能把所有灵魂的碎片封印在生命之树一段的断裂的枝干里,让它安静地等待契约生效的那一天来临。”

湖水般柔和润泽的白色光芒渐渐没入术士手中灰褐色的树枝内,从灵魂的残片中溢出的法力波动慢慢归于平静,没过多长时间,刚才还闪动着奇异光辉的树枝已经恢复了最初平凡无奇的模样,整个过程迅速得让人仿佛经历了一场暴风般的幻觉。

名为迎风布阵的术士摇晃着法杖带着三箱宝石远去了,金翎鸟翼下的微风中留下他难以察觉的叹息。生命之木被收藏在精灵巨大宝库的深处,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遗忘月海森林似乎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与安祥,它的居民与访客们并不知道,有一位忠诚的守护着曾经为了这片土地奋战到最后一刻,带着不舍月祝福选择了牺牲自己,他的名字无法被写成史诗传唱后世,但是广阔森林中的日光与月色会将他永远铭记。

而年轻的剑客,已经告别曾经与他共同成长的兵团,重新背起了独自上路的行囊。他仿佛一夜之间得到彻底的成长,阳光下精灵术士的微笑动人得像是一场幻梦,他沉溺其中不愿醒来却又不得不醒来。他需要直面更多的残酷,达成最为艰险的历练,通往强者巅峰的路途注定坎坷崎岖,但他确实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夜雨声烦一年又一年地守护着他的小镇和他们的森林,银光闪耀的光剑冰雨仿佛有着刺破苍穹的力量,荣耀大陆上第一剑客的名声传扬四方,而他始终牢牢记得自己最初的承诺与对方最后的叮嘱,骑在白马上与暂时同行的队友们畅快地谈笑着路过一个又一个酒馆,心底却固执地守望着一个也许永远不会实现的梦想。

有时候他也会抬头仰望夜空中争相闪耀的万千星辰,紧贴着胸口皮肤的银链似乎还和许多年前一样冰冷,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带上体温,却仿佛两极冰山之巅放射状激喷而出的洪紫光辉,带领他前行,指引他归航,直到返回一切的起点,重新与曾经离散的爱人相见。

而现在,沉睡于树木中的灵魂已经苏醒,失而复得的剑客小心翼翼奉上所有耐心与关怀,带着接近无望的期盼等待他想起携手并肩的过去。曾经的伤痛会被比月色更温柔的新的记忆抚平,而未来,未来的每一段路上都将铺满灿烂得让人忍不住眯起眼的、带来美好祝愿与温暖希望的明亮阳光。


评论(4)
热度(35)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