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剑圣与魔法毛球28

那个链子……在第三章“君莫笑重新叼着烟靠回墙角,懒洋洋地抬起眼睛扫过十年如一日地挂在夜雨声烦的脖子上、此刻正随着他的动作无意间从轻甲下滑出来的半截银链”的时候出现过_(:з」∠)_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这段的结尾有神(?)出来打酱油




<<<


Chapter 28

 

锋锐剑气仿佛有腐蚀一切邪恶的力量,所到之处幻影惊慌着逸散。

魔物化作的假象发出不甘的嘶吼化作黑烟远去,梦境般美好安逸的幻景开始迅速坍塌下陷。无数飞鸟扇动着翅膀划过天空,兽群开始匆忙地逃窜,一片混乱之中,夜雨声烦却握紧手中的长剑用力插入剧烈晃动着的地面,扶着剑柄单膝缓缓跪地,小心翼翼地拾起一根本来应该垂坠在精灵术士的法袍前、却随着幻象的消失孤零零地遗落在地上的银链,将它虔诚地捧到唇边,闭上眼睛温柔地亲了亲它。

“……在一切的终点,我必将回到你的身边——你会等我的对吧?”夜雨声烦自言自语般轻声询问着挂在指间的银链。随着脚下传来的越来越激烈的晃动,微风吹动的树枝和日色闪耀的溪水褪色成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一层层剥落脱离出原本的面貌,费尽心思构造而成的虚拟空间终于彻底崩塌,漫天星光流水般从头顶倾洒而下,仿佛为单膝跪地神情肃穆的剑客披上了一身威风凛然的星河战甲。

 

骑着扫把的魔道学者眨了眨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绕着他飞了几圈洒下一串银白碎屑:“欢迎回到现实世界,这个夜晚真长啊。现在,别发呆了,我们最好赶日出之前找到你的同伴——如果你不想看着他迷失在幻境中、随着被封印的时间领主一起沉入深渊的话。”

 

“他应该就在这附近,”夜雨声烦抬起手,隔着衣服重新确认了一次跟了自己数年的银链依然安全地存在它应该存在的地方,英俊得有些慑人的眉目间流露出几分安心的神色,“就算找到了他,我们也没有办从外部打破幻境把他救出来。魔物陷入了虚弱状态,我们不如在这儿等待他的好消息,一边开始准备封印仪式吧。”

“喔?”王不留行有些疑惑地打量着他,驾驭着扫把稳稳地落在了地上,“总觉得你放心得太快了一些……之前不是还恨不得把他黏在身上带着走?难道是从幻境里得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差不多吧,”已经成长为一个可靠的男人的剑客放松地坐了下来,带着充满期待的表微微一笑,由于心情愉快甚至连话痨的本色也恢复了不少,“我在里面找回了许多本来以为已经遗忘的东西,希望他也能在其中找回他的记忆,我相信他能够再次掌控曾经属于他的能力……虽然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等待的时间总是显得过分漫长,不如我们来聊聊天吧?蓝雨和微草在大陆的两端分别闪耀,但分属不同地域的我们可是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了啊!你有没有片刻想起作为无数冒险者心中的启明星的我呢?啊,对了,魔术师,我很好奇,你在时间的惑阵中又看见了什么?”

“……我上去看看具体怎样布置仪式。”顶着尖尖帽子的魔道学者落地还没多久,又重新骑着扫把飞离了夜雨声烦身边。

蠢货才会想要和这家伙聊天。王不留行默默想着。某个身披白袍的幻象却不受控制地在眼前出现,笑容温和的男人举起手中的十字架,难得有些顽皮地眨了眨眼,为他吟唱了最后一个希望祷言。

 


评论(12)
热度(41)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