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夜索]剑圣与魔法毛球23

短小的……

下一章应该可以收线了……吧?_(:з」∠)_


>>>


Chapter 23

 

记不清楚是第几次向后一闪重重摔了下去,即使身体下面接触的是层层叠叠并不坚硬的藤蔓,夜雨声烦也不由得抿起嘴皱了皱眉。但是与此同时,他流畅的动作却没有半点停滞的迹象,而是毫不犹豫地向旁边一滚翻身站起,迎风一刀斩迅速解决了还在摇摇晃晃向他靠近的最后一只黑暗树妖。

勉强以一个帅气的姿势收剑入鞘,夜雨声烦发现自己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双腿酸软得几乎没有办法正常站立,只好用手撑住还在轻微颤抖的膝盖喘着粗气,打算暂时用这样的姿势休息一会儿。汗水顺着额头一路滑落到突起的喉结上,他有些烦躁地抬起头来甩了甩湿漉漉的金发,却瞥见了一只正向他伸过来的、骨节分明五指修长的手。

“索尔我跟你说……”夜雨声烦搭上那只手,总算是借着对方的力量站直了身子,一脸紧绷甚至看起来有几分冷酷的表情随着这个动作瞬间被打破成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刚才那个剑影步我做得还不错吧不错吧?比一开始好很多了对不对?那几只树妖都呆得团团转了你刚刚看出了哪个是残影哪个是真身吗?”

“做得很好,夜雨很努力呢。”索克萨尔用温和的目光看着他,毫不吝啬地赞许道,一只手稳稳地支撑着剑客的身体——当然对方也舍不得把全部重量压在他身上就是了,“是靠近我这边的那个吗?其实我也不太确定……”

“诶!果然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夜雨声烦有些沮丧,不过没过多久就重新振作了过来,甚至就着这个姿势偏过头看着精灵有些苍白的侧脸,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和对方开起了玩笑,“我当然骗不过的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术士大人,但是对付守护生命之枝的黑暗树妖们应该没问题了吧?”

他的眼神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灼灼燃烧,永不止息地跃动着生命的活力,简直像是闪着耀眼的阳光般亮得吓人。索克萨尔感觉自己几乎要被这虚幻的火光灼痛,差点下意识地偏过头去躲闪——可是他终于没有这样做,反而任由年轻的剑客拉着他的手慢慢靠近,意味不明地用下巴蹭了蹭他的肩膀。

汗水落在质地柔软的法袍上,洇开了一圈神色的痕迹。索克萨尔倒是不怎么介意,只是觉得有些想笑——作为一个一天到晚又跑又跳热爱四处探险并且好像永远也停不下来的年轻人,夜雨声烦就像一株茁壮成长的挺拔树苗,身体拔高得的确很快。可是他毕竟还没有真正成年,连用下巴碰到索克萨尔的肩膀都显得有些勉强,为了做到这个动作,就没差踮起脚尖了。

术士没有推开他,反而因为察觉到他的费力体贴地弯了弯腰,声音里依然带着羽毛一样轻松而柔软的笑意:“当然,你这几天训练得很辛苦,现在的水平对付他们简直是绰绰有余……好好休息一晚上,明天我们一起去完成你的任务吧。”

“同时也是去守护你的森林。”夜雨声烦补充道,想了想又问了一句,“我会不断变强,也会继续长高,你会等我的对吧?”

索克萨尔忍着笑答应了他。

“……当然。”

金发的剑客心满意足地维持着这个姿势继续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好像忘记了自己刚才到底累成了什么样子。被他拉着手当做靠枕的精灵没有打破这份宁静,只是抬起头看向远处,目光穿过层层叠叠的藤蔓的间隙,穿过无数郁郁葱葱的巨木,似乎终于到达了密林之外那片从未造访过的天地。




评论(2)
热度(28)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