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索尔x烦烦]剑圣与魔法毛球16

Chapter 16

 

“索尔,这位就是微草学院的院长,传说中的王不留行,”夜雨声烦为双方介绍,“魔术师,这是索尔,我的……”他顿了顿,笑容灿烂,有光从眼底一点一点亮了起来,“我目前的保护对象,和不久的将来同行的伙伴。”

王不留行用一种十分克制的好奇目光礼貌地打量了一会儿花盆中的精灵,并没有露出特别惊讶的神色。“你好,”他说,温和却十分直接地切入了主题,“我在夜雨送来的信里初略了解了你的情况,介意让我进一步感受一下束缚着你的魔法印记吗?”

索尔看了一眼夜雨声烦,对方眨了眨眼对他做了一个“放心吧没问题”的手势,于是精灵对着魔道学者点了点头,看着对方抬起手掌轻轻覆盖上自己的银色长发。柔和的白色光辉像是流动的溪水,不断在魔道学者的掌心翻涌,没过多久,就温和地将静静站在原地的精灵整个包裹了起来。

仿佛有暖洋洋的潮水顺着脚跟蔓延而上,某种令人安心的感觉一寸一寸侵入了脑海,所有曾经困扰过他的烦恼瞬间化成无数星星点点的淡色碎屑,向辽阔的天空逸散飘远。周围是一片宁静而祥和的氛围,索尔突然觉得有些疲倦,他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放任自己陷入沉沉的黑暗中。

……

“怎么了怎么了?”夜雨声烦有些慌乱地伸出手,稳稳接住了突然向后软倒下去陷入昏睡的小精灵,说话的声音也随着小心翼翼的动作压低了几分。王不留行缓缓收回掌心的白光,不易察觉地皱起了眉:“很奇怪,他的身体里有某种令人震惊的、神秘而强大的魔法力量,普通的封印根本不可能束缚住他。这股蠢蠢欲动的力量,没有一刻停止冲破束缚重获自由的努力。而你……”他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着夜雨声烦,“而你无意间打破了一直禁锢着他的封印,唤醒了他沉睡已久的灵魂,或许正好为他身体里力量的复苏提供了契机。从他醒过来到现在的这段时间,封印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磨损……就像是本来由钢铁打造的坚固锁链,现在已经变成稻草一样微不足道的阻碍了。”

夜雨声烦愣了愣,他虽然在生活中经常显得过分粗心,遇到正事时却从来不会漏掉每一个重要细节:“按照你的说法,他的力量应该正在逐渐恢复才对,但为什么那些被遗忘的记忆却像是消失了一样,直到现在还是半点没有被想起的趋势?”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分析的话,我猜测,束缚着他的已经不仅仅是来自外界的魔法力量了。”王不留行默默地移开目光,眼睛里好像带着几分……同情?“意思就是说,即使封印已经完全从他身上剥离,没有什么能够再对他造成阻碍,他可能还是会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下意识地抗拒着回忆,真正属于他的灵魂就不可能记起也不可能醒来。”

“……啊?哦,这样啊。”

夜雨声烦看起来十分沮丧地垂下了头,习惯性上扬的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撇了下来,简直让人不忍心猜测他现在脸上的表情该有多黯然。

女神在上啊,他居然连话也不说了,看来这的确是件十分糟糕的事情。

他们围在银球草烧焦的灰烬坐了一会儿,似乎连打着转儿吹过身边的风也变得沉默了起来。下一刻,王不留行突兀地开口,打破了这片寂静:“如果你打算……我说,如果你的确希望他能回忆起过去,也许我能够尝试着为你配置某些魔法药剂……”

“啊?”剑客“唰”地一声抬起头,动作幅度太大以至于有几根金发在脸上用力抽了一下。他表情扭曲地揉了揉脸,看着王不留行露出一个诚恳的笑容:“不好意思哈刚才太累了不小心打了个盹!不过还不是因为找你找了一天我才变成这个样子的!这个鬼地方也没几棵树你一天到晚骑着扫把满天飞到底藏到什么地方去了?我可跟你说……”

“夜雨,”王不留行现在的表情像是被偏头痛折磨的重症病人,他感觉自己正在用强大的自制力忍耐着没有骑上扫把飞走顺便朝对面正喋喋不休的男人嘴里扔去一个熔岩烧瓶,“如果你不需要帮助的话,我觉得我们可以来谈谈眼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就是这样如果他心底还有抗拒的声音我还是希望尊重他的意愿啦!对于我来说现在这样已经很棒了!”夜雨声烦终于在一堆掺杂了乱七八糟的其他东西的话里顺利地完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才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看着王不留行眨了眨眼:“咦,莫非你也碰到了‘那个东西’?”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的意思的话,是的。”王不留行沉默了小半会儿,伸手扶正了不小心歪掉的尖帽子,“是我的失误,没有准确地估计自己和敌人的实力差距,才会在这里被困了这么多天还走不出去。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那个怪物的力量似乎正在逐渐增强,我怀疑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它能够造成危害的范围会慢慢扩大,可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会被困死在这里。“

“这是当然的。”夜雨声烦叼着根草茎——王不留行也不知道他是怎样在光秃秃的地面上找到这种东西的,“你是不是在微草过得太清闲?居然主动来落日荒原上招惹时间的领主,那种擅长于制造幻境、喜欢无限扩大对手内心的负面情感以增强自己的力量、恶心得要命却怎么也打不死只好封印起来的扭曲生物!勇者们坟墓前的接骨木还没长到膝盖这么高,他们用生命铸成的防线居然就这么被撕了个口子!幸好到现在为止还只是个小小的裂口,不然就连我这么英明的人类都该没有办法补救了!唔,虽然将要面对的是个比较危险的家伙,但如果我们配合得不错的话,我还算挺有信心把它给一剑拍晕砸回地下去的。对了,索尔什么时候才能醒?睡过去这么久,不会有什么事吧?”

你用的是光剑不是重剑,砸不晕敌人的……魔道学者强行忍耐着没有把这句提醒说出口,费力地从对方流量堪比瀑布的话里寻找着极少数有用的信息——所以说除非到了不得不这样做的地步,微草学院的院长一点也不想和蓝雨的剑圣扯上关系,甚至曾经因为太烦干脆把对方送来的、像主人一样喜欢叽叽喳喳的信使精灵直接扔出了窗外。蓝雨和微草的关系多年来一直没能得到进一步的缓和,也许和这段私人恩怨不是没有关系的。、

“他很好,我只是让他放松下来休息了一会儿而已。”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一样,精灵的睫毛正好轻轻颤了颤,看起来像是下一刻就会醒过来的样子,“抱歉带来了麻烦,但是既然过错已经铸成,我能做的也只有尽力补救。你对落日荒原远远比我熟悉,就由你来安排一下应该怎么做吧。”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仰起头看了一眼斜挂在天边烈焰般燃烧着最后生命的夕阳,又补充了一句:“夜晚就要到了,时间的领主即将重新获得力量,你最好简短一些,能让我们在被袭击之前了解完整的计划。”

 

  ***

 

最近忙成狗,不知道为什么也写得比较拖沓,有种剧情被奇怪的东西吃了的感觉otz大概忙完这段时间会去整体修一遍

明天考试,希望能高分飞过!求祝福!>w<【没人理你

评论(6)
热度(38)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