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烦烦x索尔]剑圣与魔法毛球08

Chapter 08

 

“家里好像没有多余的灯芯了呢,”夜雨声烦凭借过人的目力在黑暗中艰难地摸索着床头的抽屉,一番寻找未果终于认输般叹了口气,回到窗台前借着月光将装有小精灵的花盆抱进怀里,“索尔会害怕吗?没关系,我会一直在这里哟!明天早上一起去镇子上买灯芯怎样?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去集市里逛过了,不知道有没有多出什么新的东西,我还记得上回跟铁匠铺的学徒说好了让他帮我再打个……”

面对灯芯被烧断后蓦然侵袭而来的黑暗,小精灵似乎并不觉得害怕,只是对对方哄孩子一般的语气感到轻微的不满。

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

记忆力熟悉又陌生的相处模式,不应该是这样的……

因为一直没能问出夜雨声烦的愿望,索尔只好继续呆在这座小屋里,窝在对方身边无所事事地晒太阳。幸运的是,看上去对所有事情都漫不经心的剑圣阁下其实是位体贴而尽责的主人,这小半个月来每天早晚都坚持用活力四射的声音笑着向他问安,浇水和喂食的频率更是一丝不苟地按羊皮纸上的记载实施,甚至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搬着凳子坐过来和他聊天。失去记忆的小精灵十分乐意回答夜雨声烦提出的奇妙问题,或者分享对方作为冒险者游历四方的有趣经历——虽然这种过分热情的陪伴偶尔也会让他感觉脑袋发晕,金色头发的男人总是像只大狗般靠过来亲昵地蹭来蹭去的行为也让他觉得有些困扰,但每次看见对方毫无遮掩的明亮笑容,他又奇迹般地觉得这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没有必要计较了。

……虽然认命般这样想着,但总觉得还是有些不甘心呢。

这家伙一定是掌握了某种所有古书中都没有记载的、能让人瞬间倾倒深深信服的魔法。索尔暗自做出了毫无依据的揣测——小精灵看起来一副笑眯眯没脾气的样子,私底下却常常忍不住腹诽饲主的种种行为。不管剑圣大人平时看起来有多不可靠,只要危险来临,光剑冰雨悍然出鞘锋芒直指,他脊梁挺直地横剑于前,却让人安心得一塌糊涂,仿佛一切黑暗都终将化作被晨光驱散的薄雾。

即使只是看着那个背影,也会忍不住露出充满向往的微笑吧。

自己的丢失的回忆中……也有过这样的一幕吗?

索尔摇了摇头,把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脑袋里却又出奇真实的场景甩开。夜雨声烦还在耳边坚持不懈地喋喋不休,终于回过神来的小精灵一开始还努力地试图从他的话里抓到重点,到最后干脆放弃般忽略这堆毫无意义的杂音,向后靠进了金发男人十分暖和的胸膛里,指尖突然“噌”地一声跳起一簇小小的火苗,晃晃悠悠地照亮了周围一圈不大不小的地方。

“……喂!”险些被倏然冒出来的火苗燎到鼻子,夜雨声烦惊险地向后一闪,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尊贵的头颅挪到安全的地方,才开始愤愤不平地抱怨起来,“怎么说我也养了你这么久,居然试图烧死我这也太过分了吧!虽然我心地善良不会跟你计较,但是玩火是很危险的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明明刚刚醒过来的时候这么可爱……”

“对不起,”索尔仰起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跃动在指尖的暖橙色火焰有着不规则的边缘,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时就像个毛绒绒的球体,看起来和它的主人一样纯洁又无害,“我不是故意的。”

 “……”像是被喂食了一团柔软却正好能塞得他说不出话来的棉花,夜雨声烦硬生生咽下了已经在脑海中拼写完毕的复杂长句。他自认倒霉地叹了口气,就着环抱花盆的动作弯下腰来,有些郁闷地将下巴轻轻搭在小精灵还带着月光凉意的银发上,过了一会儿,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愉快的事情般轻轻的笑了起来。

这个姿势其实非常亲密,小小的索尔相当于整个陷入了他的怀抱里。身体被温暖的气息紧紧包围,耳边是平稳有力得令人安心的心跳声,手心捧着火焰的精灵稍稍抬起头,目光越过窗棂注视着远处月光下的丛林,尖尖的耳朵颤了颤,在黑暗中泛起了一抹没有人发现的淡红色。

忘记所谓的愿望、一直呆在这个人身边,似乎也不错呢。索尔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掌心的火团,脑袋里莫名其妙地浮现出了这样的想法。

 

     

评论(1)
热度(51)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