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全职][索尔x烦烦]剑圣与魔法毛球07

Chapter 07

 

除了坏脾气的白马莉莉安,夜雨声烦在这之前并没有真正养过什么宠物——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当他的名字前面还没有戴上第一剑客的桂冠时,他热衷于四处奔波时不时路见不平跳出来耍一把帅,实际上连养活自己都比较勉强;到了后来,却是误打误撞地遇见了一个温柔又好心的旅伴兼饲主,整天沉溺于被投喂的幸福感中不能自拔,自己都快变成了宠物,哪里还顾得上找点别的什么来养。

重新变回了自己一个人之后,他虽然不觉得生活有多大的变化,却莫名其妙地对任何事情都有种提不起兴趣的感觉,结交新的伙伴、和旧日的朋友相会、扫除障碍在变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那些他曾经为之奋斗的意义和努力的方向,在现在看来,居然也渐渐变得没有从前那样令人开心了。                       

但是这回,他却难得地对半路捡回来的魔法毛球燃起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似乎的确打算做个称职的主人,努力照顾好每隔几句话都会一脸认真地重复询问起他的愿望的小精灵。

“我还没有想好呢,你干什么那么积极?帮我实现了愿望之后你会去哪里呢?得到荣耀女神的嘉奖进入永恒的国度吗?”他一只手托着下巴懒洋洋地靠在窗台上,笑着把对方的注意力带偏,故意提出一些古怪的问题。

即使忘了与自己有关的所有事情,索尔知道的东西却依然令人惊讶的渊博,夜雨声烦简直把他当成了活的百科全书,恨不得把从出生到现在遭遇过的所有问题轮着问上一遍。

然而,似乎无所不知的索尔却在这个问题上犹豫了起来。小精灵有些茫然地看着带着“我们很熟”的表情将脸凑到自己面前的人类,无意识地抖了抖两只竖起来的尖耳朵。

“荣耀女神在上,你简直……”可爱得要让人连心都融化成暖暖的蜜糖啦!夜雨声烦的感慨抒发到一半,像是终于意识到了这种过分具体的形容对一位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来说不太礼貌,难得思想跑在了语速前面,十分突兀地闭上了嘴。

索尔发誓那一刻他绝对听出了对方语气中强忍的笑意,然而疑惑地抬起头来时却只看见剑圣一本正经地坐直了身体,满脸真诚地冲他眨了眨眼:“不过是一个问题嘛,想不清楚的话就不要想啦,反正跟我比起来你知道得已经够多了……喏,说起来,既然牛奶也喝了,要不要顺便吃个蛋?”

午后温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暖和得让人昏昏欲睡。索尔在扑面而来的诱人焦香中终于放弃思考塞满脑袋的奇怪问题,安静地嚼了嚼被切成小块送到嘴边的煎蛋。原本警觉地竖在银色长发两侧的尖耳朵不知不觉中软趴趴地贴在了柔顺的头发上,看起来软软的十分好摸。

剑圣大人一向是想做就做的行动派,战斗中一柄冰雨所向披靡,生活里笑容坦率简直能化作阳光刺进黑夜里。所以当索尔安静地嚼着口外焦里嫩的煎蛋时,一只大手悄悄地从花盆后面绕了过去,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新玩具般,有一下没一下地戳弄起了他毫不设防的尖耳朵。

教养良好的小精灵没有因为对方无礼的举动发怒,只是扬起头来一脸莫名地看了看他。

“咳,耳朵折起来啦。”夜雨声烦面不改色地胡说着,顺势又意犹未尽地碰了碰对方半垂的耳朵上细小的绒毛。索尔尝试着向上看了看——当然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是不可能不借助镜子就看见他想检查的地方的——未果后只好疑惑地抬起手,偏过头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自己好端端地竖在头发两侧的耳朵。

夜雨声烦单手撑着下巴靠在窗台边,微微眯起眼带着几乎看不见的笑意凝视着他。细小的灰白色尘埃在空气中缓缓飘散开来,在银发黑袍的小精灵周围晕染开一层朦胧的光圈。

评论(4)
热度(59)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