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之霜

愿你为光。

[全职][索克X烦烦]剑圣与魔法毛球06

Chapter 06

 

……蠢逼的作者不小心打错了章节号。

改改改【

 

<<

 

小精灵晃动着法杖,飞快地吟唱出一串咒语。下一秒,柔和的白光从尖端的宝石处流泻而出,仿佛一场无声的小型风暴迅速从他的黑色法袍上席卷而过,将污垢与水珠挟裹成一团,安静地没入了尘土中。

“这么说,你除了自己叫做索尔之外,其它事情都记不清楚了?”

毕竟是见识过无数凶险场面的剑圣,夜雨声烦在经历了最初的愕然与呆滞后很快地恢复了平静。甚至没过多久,就像见到了熟识多年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一片轻松的氛围中主动挑起了话题。

 

他总是能够在这种状况中游刃有余,勇敢与自信仿佛与生俱来的神兵利器,镀上一层太阳般光辉灿烂的明亮笑容就足以发动攻无不克的会心一击。

永远主动,永远热情,勇往直前而无所畏惧——他并非一闪而逝的花火,是人群中最为耀眼的恒星,有着似乎永不退去的热度,夺取所有目光却从不甘心停驻——他习惯性地展现出温和与友好,天性里却有着无法抹去地对于强大的本能欣赏与追求,需要的从来都是并肩而行的旅伴而非默默守候的灯火。可惜自从弄丢了上一个旅伴之后,他到现在也没能再找回那种灵魂深处震颤而出的共鸣感,只好日复一日地不断重复着与朋友的挥别与相逢,却独自行走在暗无天日的密林中。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一个人,难怪君莫笑那家伙每次见到他都忍不住挂上一副嘲讽脸。

 

然而现在,自称索尔的小精灵蜷起膝盖坐在树枝上,将法杖放在手边,仰起头一脸认真地回答着他的问题。夜雨声烦有些浮躁的心情居然莫名其妙地平静了下来。他走到餐桌旁端过煎蛋和牛奶,顺手拉了张凳子坐回窗边,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用尽可能和蔼的态度继续跟一动不动地睁大眼睛看着他的小精灵搭起话来。

“抱歉,刚才吓到你了吧?作为赔罪,要不要尝尝这个?”他随手将装着鲜奶的木杯放在花盆边,成功被新事物吸引了注意力的小精灵从树枝上站了起来,好奇地向着对他来说大得有些过分的杯子里探过头去,“虽然我知道你们精灵比较喜欢喝早上叶子上的露水,但是一成不变的生活难免有些乏味,我猜你也许会愿意试试新的口味?”

衣角写满暗银色符文的黑色法袍不知什么时候在树枝上打了个歪歪扭扭的结,索尔试探性地向前挪了半步,突然被一股力道向后扯去,身子一斜差点整个人摔进花盆里。

所幸下一秒,温暖而厚实的手掌稳稳地接住了他,动作轻柔地托举起浑身僵硬的小精灵放回枝头,甚至耐心地试图为他展平铺开缠成一团的衣摆。

“……谢谢你。”索尔摇摇晃晃地重新在树枝上站稳,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开口——刚刚从封印带来的长眠中被唤醒,他其实还不能很好地掌控自己的身体。银色的额发滑落下来遮住了一只眼睛,他回过头去,看着夜雨声烦笨手笨脚地努力帮自己处理皱巴巴的衣摆。上一秒手掌坚实可靠的触感还残留在记忆力,小精灵张了张嘴,最后决定不告诉对方这其实是一个清理咒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我说,你也太不小心了吧,我可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冒失的精灵。”夜雨声烦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明明是直白得有些过分的话语,从他嘴里说出来却十分奇怪地并不令人讨厌。明亮而坦诚、但是又意外体贴的家伙——索尔想着,伸出双手抱住被稍微倾斜了角度恰到好处地送到身前的鲜奶,就着光滑的木质杯沿谨慎地抿了一小口。

清新而不失浓醇的味道瞬间席卷了整个口腔,丝绸般纤细柔嫩的口感充斥在唇齿之间,温柔地唤醒了沉睡的味蕾。小精灵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惊叹的表情,呆呆地站在原地仔细回味了一番与朦胧的记忆中任何一次进食都截然不同的美妙滋味,又忍不住低下头去喝了第二口。

夜雨声烦在一旁看得有趣,一时之间也没有发现自己笑得实在太过温柔——不再是长夜后拂晓前喷薄而出的灼然耀目,更接近夕照下余晖中敛尽光芒的洗练风华。然而这时他竟然不想说话——对于以令人头疼的“语言泛滥症”(君莫笑语)闻名整个荣耀大陆、明明是个剑客却能在和别人交流时造成法师系职业独有的精神攻击的夜雨声烦来说,这可是十分罕见的事情。

啊呀,都是因为这个家伙太可爱了啊。

可惜现在已经不是毛球的样子,大概是不能随便摸了。

夜雨声烦有些遗憾地这样想着,过了一会儿,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63)

© 五步之霜 | Powered by LOFTER